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针对这几天备受关注的雾霾天气。气象专家为雾正名。真正造成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并非雾本身,而是霾。空气污染物囤积形成霾,并借着雾大唱主角儿。有句老话,叫做冬雾暗藏毒霾,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详细]

·雾霾天气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咳嗽、憋闷、气短等呼吸道疾病
出现或加重气管炎、咽喉炎、结膜炎等过敏性病症
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会诱发肺癌

:自然的天气现象,空气中水汽氤氲。虽以灰尘作为凝结核,但总体无毒无害。大雾时相对湿度一般在90%以上。

自助餐与急性胃扩张

:霾的核心物质是悬浮在空气中的大量烟、尘埃等微粒,空气相对湿度低于80%,颜色发黄,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呼吸道。

污染源罪魁祸首→PM2.5:
污染源罪魁祸首→PM2.5:

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主要来自扬尘、机动车尾气、燃煤及挥发性有机物等。能携带大量有毒有害物质,进入肺部,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造成肺癌死亡率的增加...[详细]

详解雾霾天气成因及对策
详解雾霾天气成因及对策

近几天,受雾霾天气影响,我国各地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引发热议。雾霾天气成因是什么?谁来拯救我们的空气?空气质量数据怎么看?空气污染如何应对...[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网友吐槽:

2013的了无痕
2013的了无痕【帝都有感】1.一代天骄,央视裤衩,只见裤腿不见腰。2.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而是我在北京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在哪里。3.在美丽北京生活久了,以后都可以到全球各地当导盲犬了。
陌上吹吹风
陌上吹吹风【十面霾伏】末日倒是挺过来了,可不栽在这十面霾伏中呀;全国各主要城市接连PM2.5爆表,厚德载雾,自强不吸。希望明天有个好天气。
大V点评:

南都评论
南都评论此番污染之重近年来罕见,“首堵”已变“首毒”,中国已成霾国。看不清楚的是,政府会采取什么措施解决?如何让老百姓放心喝西北风。如果明天雾霾散去,谁又在赞美这“伟大灰黄”成就!
单之蔷
单之蔷一位外国摄影师,在中国某地上空拍下了这样一幅照片,浓厚的雾霾将整个城市笼罩得严严实实,只有两个高耸的烟囱从中探露出来,烟囱口中还不断冒着白烟。这也许只是中国城市的一个缩影,随着经济发展,环境破坏,未来的雾霾天气会越来越多。
官博微评: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吹散一时雾霾,靠一阵风;廓清长久雾霾,却不能靠“一阵风”。积累问题是长期过程,解决问题也需长期努力。多些恪尽职守的各级部门,多些践行“少开一天车”的车主,多些主动垃圾分类的家庭,美丽中国才能实现。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这些天北京连续雾霾,政府出台应急方案,北京走在了前头,但有些地方政府部门却迟迟拿不出应急方案。应对污染天气,不是每一项措施都能见效,但可以肯定,拿不出措施就不可能见效!
空气质量是会影响下一代的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福建退休女厅官被曝有16套房产
福建退休女厅官被曝有16套房产
1月11日晚间,自称是旅美侨胞的陈秀萍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福建证监局原副局长田荔琴及其家人名下有16处房产,市值超5000万。[除16套房外还有2套][老公曾任利嘉副总裁][专题]
海都记者采访遭漳州交警粗暴驱逐
海都记者采访遭漳州交警粗暴驱逐
海都记者苏禹成发微博求助,称在采访时摄影记者杨清竹遭到高速支队二大队和溪中队六七名警察围堵,其中警号020951的警察,动手欲抢记者相机,并将其强行推上警车。[详细]
厦门政协委员被指迷奸售楼小姐
厦门政协委员被指迷奸售楼小姐
晓圆的亲人说,晓圆与一名已婚男有过3次肌肤之亲,而现在,他居然连见晓圆一面都不敢。他就是厦门红歌锦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政协委员涂锦波。[详细] [录音曝光]
莆田90后女孩带双枪福州贩毒 被抓时子弹已上膛
莆田90后女孩带双枪福州贩毒
19岁莆田女孩李雨(化名)染上毒瘾后,以贩养吸。13日,她携带大量毒品驾车来榕开拓市场,被晋安警方抓获。除了缴获582克冰毒和麻古,民警还搜出两把枪、一把大砍刀。[详细]
解密中国首例公开身份女变男易性者
解密中国首例公开身份女变男易性者
依然是手不离烟,黑框眼镜,短短的发,新潮帅气,灿烂的笑容,坚定的眼神,谁都不会否认面前的他是一个从容纯粹的时尚型男。他说:易性7年了,我很好![详细]
泉州两对女同性恋当众表白
泉州两对女同性恋当众表白
1月11日晚,泉州浦西万达广场,少女阿罪和ZZ,当众分别向少女阿妮和CC献上鲜花和戒指表达爱意,这是继去年的男同结婚事件后,同性恋群体第2次高调出现在公众视线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