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回顾

    3月15日,中国民航局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的有关信息,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对波音生产线号为2407以后的B737-600、-700、-700C、-800、-900和-900ER系列飞机进行相关检查。

    3月18日媒体报道,国内超过400架的波音737机翼可能存安全隐患。民航局发布澄清公告:需要检查的飞机共160架。

事件起因

→源于国外航班事故

3月2日瑞安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飞机的事故。当时,航班从荷兰飞往西班牙马德里,途中发生强烈颠簸,临时改降比利时。随后调查发现,飞机水平尾翼左侧的襟翼遭受“严重损坏”。美国联邦航空局12日发布紧急适航指令,要求各航空公司检查波音737客机一处机翼控制装置。

焦点:安全隐患还是例行“体检”?

媒体报道:400多架飞机或存隐患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国内四百多架B737飞机存安全隐患,被中国民航局要求强制检查。这条消息登上了各大网站头条。

民航总局:只有160架,只是例行体检

民航局18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澄清公告,需要完成相应检查的在中国运行的B737飞机共160架,适航指令属于例行安全检查。

波音公司:飞机安全性能达到要求

波音(中国)传播事务副总裁接受采访时称,适航指令目前都是要防患于未然,所有的飞机安全性能都是要达到要求的。

各界反应

国内各航空公司:无停飞计划

事发后,深航、南航、东航等多家航空均表示,目前国内各航空公司已经获知消息,但暂无停飞计划。

香港两航空公司被要求检查波音737

针对波音737系列客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香港两间航空公司被要求紧急检查该系列的8架飞机。

传有隐患 市民避坐B737

737系列飞机就被个别市民列入“黑名单”,宁信其有,不信其无。

回顾·空难历史

     波音737客机近年来空难一览表

从2000年至2009年,波音737系列客机一共遭遇16次空难事故,其中仅2005年就发生了四次空难。2005年9月5日,印尼曼达拉航空公司的波音737-200客机失事,至少造成149人死亡,包括两名中国福建莆田人。【详细】

    空难启示:这几架波音737怎么了?

个别案例的技术数据资料显示,波音飞机的副翼电配平系统存在着先天的设计不足。【详细】

   网友:细数1982年至2004年国内的空难事故

波音737飞机简介

    波音737系列飞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一种中短程双发喷气式客机,自投产以来四十余年销路长久不衰,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

    波音737主要针对中短程航线的需要,具有可靠、简捷,且极具运营和维护成本经济性的特点。[详细]

微博讨论——波音737

最热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