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小车落满灰尘和树叶

  个别小车穿上车衣“长住”停车位

  泉州网11月9日讯 (记者陈明华 黄枫 文/图)“泉州市区宝洲街宝洲花园路段有好几辆‘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车身肮脏不堪,有碍市容市貌。”昨日,有市民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

  记者前往现场看到,该路段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原本比较宽敞,因此两侧均施划出一排停车位。停车位上停满各种车辆,鲜有空位。在宝洲花园A区外的非机动车道停车位上,一辆银灰色小车车身落满灰尘和枯枝败叶,右前大灯破损,右后轮也瘪了。此外,还有几辆车看着并不破旧,不过车身上也是落满灰尘,看样子停放好几天了。

  在宝洲花园B区外的非机动车道停车位上,多辆小车的车主担心落灰,给小车披上了车衣。有的车衣上落着不少灰尘和树叶,看样子也是有段时间没挪动了。

  据路旁一商家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来往停放的车辆多,停车位比较紧张,不少车辆长期占用停车位,给临时停车带来不便。

  记者随后将这些情况反馈给丰泽交警大队。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宝洲街宝洲花园段两侧停车位是交警部门为方便市民临时停车而划出的,目前没有收费,导致部分车主长期停放占用。接下去,交警将加大巡查力度,对长期停放未挪动的车辆进行拍照登记,并通知车主及时挪走,提高车位的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