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晚11时多,在晋江安海镇海八路一家面包店里,一名女员工被发现遇害。昨日下午,晋江公安发布案情通报,犯罪嫌疑人代某因个人生活问题,持刀杀人后潜逃,案发6小时后落网。

  “倒了一个人,面包店里面一个女(员工)被人杀死,警察都来了。”群众拍摄的视频显示,在海八路与下墟巷交叉路口,一家面包店门口停着警车,民警进入店内勘查现场。

  民警进入店内勘查现场。网友供图

  据店铺旁边的摊贩介绍,昨晚11时多,面包店已经打烊,周边还有卤料夜宵摊点。当时现场先是来了警车,民警进入店铺;不久120救护车也来了,但医护人员进店检查后离开。据了解,平日该面包店有两名女员工上班,通常晚上10时多就会关门打烊,留下一名员工在店里配合“头家”盘点当天营业情况。前晚事发时,“头家”像往常一样打开店门要盘点,才发现员工遇害了。该店老板丁先生说,被害员工是四川人,姓蒲,来面包店工作3年多,有一个女儿在读中学。

  昨日下午,晋江公安发布案情通报时介绍,10月13日晚11时53分许,该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该面包店内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该局立即派员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取证。经初步查实,犯罪嫌疑人代某(男,1975年生,四川绵竹人)因个人生活问题,持刀将面包店店员蒲某(女,1978年生,四川资阳人)杀害后潜逃。通过连夜追查,警方于14日清晨6时许抓获代某。经审讯,代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通报。

  目前,代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吴水保)

  来源:东南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