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随着近200名采茶工人浩浩荡荡地前往茶山,第四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决赛的第二场比赛——统采茶青制茶比赛拉开序幕。

新浪以“36小时直播”的方式,全程直击2020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决赛制茶环节,通过不间断直播30位选手进行采青、晒青、摇青、晾青、炒青、揉捻、初包揉、初烘、复包揉、烘干十大制茶工艺步骤,记录一片树叶到一杯清茶的神奇旅程,见证铁观音的芳香是如何炼成的。截至14日,新浪直播间观看量超60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352万。

直播当天,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景欣作为首位嘉宾开场,介绍了今年秋季铁观音采摘的整体情况。

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炳灿、福建省技能大师、安溪铁观音制茶大师周爱民、安溪铁观音大师刘协宗接力直播36小时制茶工序制作,沉浸式深度体验,感受安溪铁观音制茶工序,品鉴安溪铁观音的芳香。

高级农艺师杨文俪、福建司雷植保技术有限公司刘恩堂倾情参与,分别介绍茶园的科学种植与管理、现代茶园的绿色防控技术。从茶园到茶杯,对茶文化、制茶技艺、茶园管控、营养健康等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普及。

14日晚上,随着统采茶青制茶比赛的茶样装车送走,第四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决赛的两场比赛均已顺利完结。根据赛程,茶样评审和总分统计将会在接下来的2天内进行。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并未公开评委名单。最终,谁将摘得铁观音大师桂冠,带走100万大奖?让我们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