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王龙祥 文/图)漳州龙海市榜山镇长洲村马崎社的一间简易房里,摆满了瓶装液化气。这间极不起眼的小房子,竟然成了液化气的“销售点”。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这个“销售点”还设在居民区内。

  近日,多名读者向导报记者反映称,这个“销售点”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现场:简易房里摆了几十个煤气罐

  12日下午4时许,导报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详细地点,找到了这个液化气“销售点”。

  导报记者发现,这个“销售点”是间用红砖垒砌的小房子,高约3米,大门是绿色的铁皮门。小房子面积十余平方米,门口摆着几个煤气罐。

  透过敞开的铁门看进去,房子里面摆了大大小小的煤气罐约30个,有的煤气罐上还摆了杂物。在小房子的门口处,有两个灭火器,除此之外,小房子里再也找不到任何消防设施,墙壁上也没有张贴任何安全守则。而这间小房子的周边,就是密集的民房。

  进展:该“销售点”已停业整改

  在现场,导报记者没有找到“销售点”的负责人。而对于这样的一个“销售点”,附近的村民已经“见怪不怪”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也没人管,大家也是图方便而已。”导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位村民如是说。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榜山镇政府。很快,负责长洲村的郭副镇长和榜山城建中队的负责人赶到现场。这时,“销售点”的负责人连先生也出现了。

  连先生称,他有液化气经营的许可证件,由于短时间内没有合适的地方,所以暂时把这些液化气放到这间小屋里销售。

  “液化气销售点一定要远离居民区,这个销售点根本不符合要求。”郭副镇长当即责令负责人连先生立即停业整改,“在没有找到合适销售点之前,这里绝不能再销售了,我们还要加大巡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