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辆电动车充当“警示牌”,提醒来往车辆注意。

  泉州网9月9日讯 (记者吴水保)“如果不是几位好心人,那边集装箱车那么多,估计人就没了。”昨日2时许,在晋江鞋都路上演了温馨的一幕,一男子骑车摔倒仰面躺在路中,路过的热心女子和代驾司机将3辆电动车停在后方充当“警示牌”提醒来往车辆,并现场守护倒地男子,等待医护人员和交警到场处置。

  市民郭先生拍摄的视频显示,事发时刚下过雨,道路潮湿,在路中斑马线位置,一辆无牌摩托车倒在地上,旁边躺着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后方来车位置,依次停着一辆电动车和两辆折叠小电动车。电动车闪着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热心女子和几名代驾司机在旁守护。

  “我们把车停在后方作提醒,不然大货车开过来,(司机)没看到人,就向他撞过去了。”热心女子告诉到场的医护人员。

  “你是哪里人,能不能打电话给家人?”医护人员对倒地男子进行检查后,将他扶起来并询问。但男子只是坐了起来,左手抓了抓头部,表情茫然,并不说话。随后,众人将他护送到路边安全位置。交警到场后询问,他也不回答。

  热心女子和代驾司机共同守护伤者等待医护人员

  郭先生兼职做代驾司机,事发时路过现场,他也将所骑的折叠电动车推到路上,亮起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如果没有那名热心女子,倒地男子可能很危险。”郭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热心女子先发现情况,并将自己的车停在路中当“警示牌”,再招呼路过的代驾司机一起帮忙。因担心如果是交通事故要保护现场,也怕给男子造成二次伤害,大家就一起守护现场,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等待医护人员到场。

  郭先生说,事发路段是交通要道,有点坡度,过往的集装箱车辆多,小车也开得快。深夜时分,路上躺着一个人,一旦过往车辆司机没看清楚或者刹车不及,倒地男子就有危险。

  经交警了解,该男子是自己骑车摔倒的,好在有热心群众及时伸出援手。事后,男子被医护人员送到医院检查治疗,身体并无大碍。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