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们希望小区尽快恢复温馨和宁静

  前晚八点半,双涵社区某小区,大妈们正跳着广场舞,突然一个黑影从空中坠下,“嘭”、“砰”接连发出两声巨响。“楼上居民丢东西下来了吗?”失去舞兴的大妈们围上去一看,惊呆了,掉下来的竟是一个年轻小伙!“表情很痛苦,身子还抽搐着。”大家赶紧分头拨打120和110报警求助。随后,坠楼的小伙子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

  据小区保安介绍,坠楼者从45米高空掉落,不幸中的“万幸”,他砸中了二楼阳台的雨棚,随即翻滚掉在小区露天停车场的一辆轿车上。

  “嘭”“砰”两声巨响 轿车前盖躺着个小伙

  前晚八点半的厦禾路,车水马龙,夜生活刚刚开始。

  位于路旁的双涵社区某小区,广场舞大妈们快乐地舒展着身姿。突然听到“嘭”、“砰”地两声巨响时,大家开始还挺纳闷的,走到停车场一看,才确认遇上了“电影里才看见的镜头”——停车场里,一辆黑色轿车前盖上,躺着一个小伙子,身下的车盖被砸出了巨大的凹痕。

  小伙子还有意识,表情痛苦,胳膊还在颤抖,现场没有血迹。大妈们马上打了120和110电话报警。“小弟,挺住啊!医生马上来了,别睡过去!”现场,素不相识的路人呼喊着,安慰并鼓励着小伙子。120及时赶到后,小伙子迅速被送往医院。

  小伙子是从哪里摔下来的?很快有多位小区邻居认出他,“他住在小区11楼,从居住套房里掉下来的”。居民们的相关说法也得到了物业工作人员的证实,“11楼的,和家人一起住,今年只有20岁”。

  导报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有多层楼房为挑高楼层,11楼的坠楼高度大约在45米。

  小伙身受重伤 正在医院抢救

  坠楼的小伙子身受重伤,目前仍在医院抢救。

  小区居民事后发现,坠楼的小伙子掉落时,先是砸到了二楼的一处雨棚,随后滚落到轿车上。“雨棚离地面八九米,吸收了一部分冲击力,恰好地面上还停着轿车,延长了撞击的接触时间。”居民黄先生介绍。

  无意中“救”回了一条性命,让小区里许多业主都松了一口气。“我们小区的业主都很友善,谁都不希望看到人伦悲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大姐说。

  小区的一些居民表示,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坠楼,将组织看望、安慰坠楼者的家人,帮助他们度过心理危机。“希望他能坚强、好好地活下去!”采访中,多位居民表达了关心。

  导报记者 许纳芳 陆军航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