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彭菲 通讯员 谢志杰)孔先生开车去接妻子下班,下车取东西时没拔车钥匙,没想到短短十几分钟车就不见了。更离奇的是,随后他在几百米外的一个交通事故现场意外见到了自己那辆车。原来,这是一桩开错车的乌龙事件,牵连出一起危险驾驶案。近日,经湖里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湖里区法院开庭审理,一审判决被告人叶某某构成危险驾驶罪。

  意外情况

  上楼十几分钟车子就不见了 却在路口发现出了交通事故

  今年1月4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孔先生驾车来到湖里区五缘湾红星美凯龙。他准备接妻子下班,顺便到他的门店取东西。因为觉得离开的时间不长,所以孔先生下车时没有拔下车钥匙。大约10分钟后,他和妻子一同下楼,发现车子不见了,随后他们报了警。

  警方调取现场监控后发现,孔先生的车被一名中年男子开走了。从画面上看,这名男子先是打开了车门,坐在了副驾驶座上,一会儿又下车,绕到了车子的后方,最后坐上驾驶座,将车子驶离现场。

  在民警继续调看监控追踪车子去向的同时,孔先生赶回家取车子的备用钥匙。就在他走到距离丢车现场几百米远的路口时,看见一起交通事故。让他大吃一惊的是,出事的小车正是自己丢失的那辆车,和他的车发生碰撞的是一辆水泥搅拌车。

  两辆事故车上都没有人,现场只有施救车正在施救。见此情景,孔先生赶紧联系民警。

  糊涂酒驾

  误将别人的车看成朋友的 逆向超速行驶肇事负全责

  孔先生的车是被盗了吗?警方很快追查到了那名开车的男子。原来,把孔先生的车开走的是叶某某。

  当天晚上,叶某某和朋友一起吃饭时,各喝了一瓶1.4斤装的洋酒。他的朋友有开车,于是请了代驾,准备先把叶某某送回家。两人坐在车上等代驾司机,叶某某突然想上厕所,于是下了车。就在他去卫生间的时候,代驾司机到了,叶某某的朋友喝多了睡得迷迷糊糊,把叶某某给忘了,代驾便直接开车离去。

  叶某某返回原地,找不到朋友的车,在周边转了几圈,看见一辆同样是黑色大众的小车,误以为那就是朋友的车,于是拉开车门坐进去。这辆车就是孔先生的车。

  叶某某回忆说,坐进车内时感觉空间小了,有点奇怪,看车上没有人,钥匙还在,于是又糊里糊涂坐到驾驶座上,把车开走了。

  由于是逆向、超速行驶,叶某某开的车撞上了正在路口等候红灯的水泥搅拌车,车辆受损严重,叶某某自己也受了伤。经检测,叶某某的血液酒精浓度达到了256.34mg/100ml,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他的家属代其赔偿了车辆损失。

  湖里区法院一审认为,叶某某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致他人财物受损,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判处拘役四个月,罚金4000元。该案目前仍在上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