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林晓琪)装修外墙时,一工人意外从3楼坠落身亡;农用车上作业,一工人被一大袋糖砸中后坠车身亡……这几天,漳州市区连续发生多起高处坠亡事故。

  装修外墙时意外从3楼坠落死亡

  8月18日16:30,在芗城区浦南镇一沿街店面,一装修工人曾先生在装修外墙时,意外从3楼坠下,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死者曾先生来自平和县九峰镇,今年43岁,育有3个女儿,最大的15岁,最小的才6岁。

  死者家属说,死者曾先生常做室内装修,当日不知道为何去做外墙装修,结果就不慎发生意外了。

  事发后,死者家属与雇主就赔偿金额发生纠纷,已移交到漳州市芗城区调解委员会调解。

  农用车上作业被糖袋砸中后坠落身亡

  8月17日凌晨2:20许,一工人王先生在漳州糖厂出糖口作业,在装车过程中不慎从农用车上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死者王先生来自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今年52岁。

  死者儿子王先生介绍,当日,在漳州糖厂,机器传输带上输送一袋袋的糖到农用车上,他父亲站在2米多高的农用车上整理,突然被糖袋砸中,从车上坠落,头先着地,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死者家属与雇主就死者赔偿事宜发生纠纷,最终经漳州市芗城区调解委员会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协议。

  漳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从事高处作业的必须办理《高处作业证》,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后方可施工。高处作业人员必须经安全教育,熟悉现场环境和施工安全要求。高处作业人应按照规定穿戴劳保用品,作业前要检查,作业中应正确使用防坠落用品与登高器具、设备等。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