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张玉榕

  首饰店推出“七夕”促销,酒店“七夕”双人自助餐优惠,婚纱摄影店为外地游客支付部分机票……“七夕”节来临,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商家们抓住“甜蜜商机”吸引顾客,一时间形成“七夕浪漫”经济。

  首饰店:项链最畅销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万象城,发现多家门店张贴着粉色的“七夕”促销海报,商场内充满浪漫气息,现场有捧着鲜花的男生,有牵着手的情侣们。记者走访多家首饰店,发现店内促销也多种多样——满减、限定款打折等促销广告比比皆是。

  一家珠宝店店员黄女士告诉记者,为迎合“七夕”甜蜜主题,消费者在店内购买指定商品有8折优惠。店内有一对中年夫妇正忙着挑选着项链,丈夫耐心帮妻子信女士挑选项链,随后店员帮信女士试戴。

  “刚好今天我们两人不用上班,商场10点一开门,就赶过来了。”信女士看了看脖子上的项链,脸上洋溢着笑容。该店员还透露,她们前一天忙得都顾不上吃晚饭了,不少男生来为对象买礼物,其中项链最为畅销,玫瑰金色也深受消费者青睐。

  此外,还有商家推出同心锁造型的产品,店内还做出满减的优惠活动。

  酒店:双人餐和婚宴预订都很火爆    

  与首饰同样升温的,还有酒店的促销活动。莲前西路牡丹国际大酒店,在“七夕”前推出了双人256元自助午餐特惠活动。牡丹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女士告诉记者,酒店在“七夕”节除了会给消费者送甜品外,还给女性消费者准备了神秘礼物。张女士透露,目前按照自助午餐预订情况看,“七夕”自助午餐的上座率将达90%以上。

  “最有氛围的数正宗西餐,但价格过高,所以,既能吃出情调还算实惠的自助餐成了靠前选项。”市民王先生说。

  酒店婚宴预订也挺火爆。近两天来,莲前西路牡丹国际大酒店咨询婚宴场地的人也多了不少,与上星期相比多了一番,平均一天有6对以上新人来咨询。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还推出了婚宴优惠活动,挺受欢迎。

  七夕来厦旅游的人也不少,预订酒店过节成了旅游情侣们的热门选择,记者在携程APP上发现,厦门鼓浪屿、中山路等景点的多家酒店里,“七夕”当晚的大床房已售空。

  婚纱摄影店: 有孩子为父母预订拍照

  不少外地旅客“七夕”来厦时,会选择拍一组婚纱照。位于文屏路的巴黎PARIS婚纱摄影主管庄先生告诉记者,针对“七夕”,该店特意推出“1000元包机票”活动——外地旅客来厦门拍摄婚纱照,店内可帮付部分机票钱。“近期,一天有50至60人来预订拍摄婚纱照,往常一天才预订近20单。”庄先生说,但来拍婚纱照的消费者有七成是外地旅客,其中,还有孩子为60多岁的父母预约拍婚纱照。

  位于环岛路的吉蒂旅拍店店员告诉记者,有一对外地情侣特意提前一个月预订“七夕”当天来厦门拍摄婚纱照。

  同时,结婚证件照拍摄也很火热。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了解到,海马体照相馆厦门SM城市广场,25日、26日、27日结婚照-喜结连理拍摄档期已全被预约满,不少年轻人选择这一天来拍摄结婚证件照。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