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下午,湖里区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区长林重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丁红斌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区总工会2019年度工作,汇报去年联席会议题落实情况,提交、审议并通过《关于建立促进和谐劳动关系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湖里区疫情期间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专项行动方案》等议题。

  2019成绩单

  基层工会建设扎实有力

  新建基层工会733家,发展会员6875名,105家基层工会获得市级“工人先锋号”荣誉,新建“共享职工之家”6个,创新园“共享职工之家”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建功立业活动成效显著

  创设“共享学堂”,举办“师带徒”、职工技能竞赛等活动,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推动职工争先创优,3家公司获得国家、省级“工人先锋号”荣誉,2人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4人创建省、市“劳模工作室”“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

  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到位

  推行“工会+法院”工作机制,参与调解劳动争议、劳务合同案件15起,涉及职工348人,调解金额约673万元。

  服务职工精准到位

  组织人才招聘活动,提供471个工作岗位,吸引1000余人参加,发放外来职工平安返厦交通补贴174.1万元,为2000多名女职工免费筛查“两癌”,交纳医疗互助金329.7万元,发放困难职工慰问金4.2万元、苦脏累险一线职工慰问金3万元。

  对口帮扶有力有效

  慰问东乡县籍职工385人,发放慰问金11.6万元,在东乡县援建8个“共享职工之家”,采购东乡县特色农产品511万元,推动消费扶贫工作。

  林重阳区长指出

  区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湖里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基层工会建设、建功立业活动、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服务职工、对口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了担当作为。他代表区政府对工会的付出和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慰问防控一线人员 慰问防控一线人员

  林重阳区长强调

  区总工会要再接再厉,更好发挥组织作用,继续当好凝聚职工的“领路人”、服务职工的“贴心人”、建设湖里的“发起者”,充分展现工会的新担当,把工会工作全面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

职工运动会职工运动会

  林重阳区长要求

  接下来要更重视真抓实干,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活动,进一步健全沟通协调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强化业务工作与工会工作的紧密结合,推进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共促议定事项落实,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更要积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维护好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与企业一同应对困难与挑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来源: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