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施奕其)“跟着我,我来开路!”看到孕妇疼得满头大汗、即将生产,骑警打开警笛警灯提醒,一路鸣笛喊话,示意其他车辆变道让行。5分钟,就将孕妇护送至市妇幼保健院。昨日,骑警纪志勇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紧救助急经过。

  7月29日傍晚,市交警支队思明大队开元中队骑警纪志勇正在晚高峰岗点执勤。17时10分许,纪志勇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部小车堵在鹭江道附近,车上一名孕妇即将生产,需紧急送往市妇幼保健院。

  接到警情,纪志勇立即赶往小车途经的鹭江道湖滨南路口等待需救助的车辆。可此时,晚高峰刚刚开始,鹭江道车流不断增加。纪志勇一边仔细查看过往车辆信息、寻找待救助车辆,一边联系沿途岗点的执勤警力协助疏导车流。

  “好像就是前面那一部!”发现需救助车辆后,纪志勇立即加速行驶至车辆旁,示意车辆跟随他的警用摩托车。一路上,纪志勇打开警笛警灯提醒,并不停鸣笛喊话示意其他车辆变道让行。

  5分钟,纪志勇就将孕妇护送至市妇幼保健院。下车时,纪志勇看孕妇疼得浑身冒汗,立即让同行同事联系医生,借来医院轮椅,迅速协助医生将孕妇送往产房。

  一切安顿好后,纪志勇才离开医院,继续投入到晚高峰执勤中。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