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老汉把餐馆当成自己家

  泉州网7月16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李殷白 陈小东 文/图)借酒浇愁愁更愁,可是有人总是不信邪,比如说南安这位60岁的老汉黄某,醉酒闹剧在他身上是一再上演,可是老汉还是管不住“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7月15日下午2点20分,一个满身酒气的老汉来到南安市溪美井脚街,已经喝得醉醺醺的他找老板买了一瓶劲酒,拧开瓶盖就猛灌好几口。

  老人这喝酒不要命的架势让店家张某不由为他捏了一把汗。可接下来老人的举动就更让张某不淡定了。老人没点餐,仿佛自己家一样走进餐厅后厨张望了一下,发现后厨没有太多食物,抓了一把黄豆和一把小菜,回到桌子前旁若无人地喝了起来。张某担心老人喝酒太多会出意外,便好言相劝,可是老人并不领情,反而骂骂咧咧,无奈之下张某选择了报警。

  南安市公安局溪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只见老人已是醉醺醺的,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什么。民警上前一看,这不是“老熟人”黄某吗!

  据悉,今年60岁的黄某是南安美林人,因为几个孩子都不在身边,或许因为孤单,染上了酒瘾。这两年,黄某和民警可是打了不少交道。2019年8月,酒后的黄某因为太困了,直接将车停在马路中间,坐在车上睡着了。2020年1月的一天凌晨,醉酒的黄某摔倒后,直接躺在别人家大门口睡觉,差点吓到主人家。今天,看来黄某又是犯了酒瘾借酒浇愁,再次上演了闹剧。

  在确定黄某并无大碍后,民警驱车将其送回到美林家中,除了叮嘱黄某少喝酒,民警也和黄某的子女取得联系,希望他们抽空回来多陪陪老人。子女的陪伴是老人最好的解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