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演武大桥附近海域,三只海豚嬉戏,图为其中两只。   (朱倩倩 摄)

  本报讯(记者 柯笛)昨日上午9时许,有市民称在鼓浪屿郑成功石雕像与世纪中心大厦间的海域中看到了3只中华白海豚,2大1小在宽阔的海面上欢腾嬉戏,引得围观群众欢呼连连。

  “快看,那是白海豚吗?”昨日上午9点多,世纪中心大厦9层的一间办公室里传出一声惊呼,在大厦上班的林先生闻声看去,窗外,演武大桥附近的蔚蓝海面上,几抹灵活的浅色身影在浪花间腾跃。

  “应该是2只白色的海豚带着1只皮肤较深的海豚宝宝在海中玩耍。”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小海豚和大海豚们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3只海豚时而跃出水面,时而潜入水下,亲密嬉戏,十分温馨,出现了10分钟左右。

  林先生回忆,发现白海豚的那一刻,办公室里沸腾起来,几十人都为这难得的偶遇欢呼,轮流来到落地窗前拍照、录像,不少人当场就发了朋友圈。“中华白海豚号称‘海上大熊猫’,传说它们是幸运的使者,遇到的人可以获得好运。今年上半年发生了很多事,希望接下来能够平安顺利。”林先生说。

  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说,刚出生的白海豚颜色较深,随着年龄增长颜色逐渐变浅,由深灰色慢慢变为粉白。作为哺乳动物,白海豚也时常需要浮上水面呼吸。据调查,至少有约60只白海豚常年活动在厦门海域,一般都是三五成群出现,在鼓浪屿周边相对容易见到。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