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听到手机铃声响,循声发现有人把手机忘在电动车车兜里,经不住诱惑的他犹豫一会儿之后,最终还是盗走了手机。7月9日,王某(男,19岁,贵州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芗城公安分局东铺头派出所刑事拘留。

  7月8日晚22时许,市民朱某把其一部小米10手机(2020年6月31日以3799元购买)放在了电动车仪表盘下方的车兜里,然后把电动车停放在芗城区瑞京路某家具店门口,之后进店。至22时30分许,朱某要用手机的时候,才想起手机还放在车兜里,赶紧出去找,可惜已经来不及了,拨打电话已经属于关机状态了,明显手机已经被盗了。朱某随后向辖区东铺头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勘察,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是一名年轻男子,且刚从附近一家网吧出来,网吧都有实名登记,这给民警提供了一个极好的破案线索。通过调取网吧记录,民警很快锁定了盗窃嫌疑人王某的身份信息。这时,已是凌晨将近5时,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王某又跑到龙海市颜厝下庄某网吧上网。派出所民警连同漳州110民警迅速出击,随即赶赴该网吧将嫌疑人王某人赃俱获。

  经审讯,王某对其心起贪念,盗走电动车车兜里的手机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王某当晚到瑞京路某网吧上网出来,路过一家具店门口时突然听到手机铃声响,循声望去发现有一把手机放在了一部电动车的车兜里,王某犹豫了,就在电动车附近一直转悠。一阵思想斗争之后,在手机第二次响铃的时候,王某禁不住诱惑,最终把贼手伸进了车兜。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郑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