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文/记者 戴懿 图/通讯员 唐俊杰)过去开公司要跑多个窗口,昨日起在思明区开公司只要在一个窗口一次性递交材料,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完相关手续。此外,企业还可以免费刻制单位法定名称章、法定代表人章、财务专用章和发票专用章各一枚。

  昨日,思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企业办事大厅增设“开办企业专窗”。该窗口整合相关部门业务流程,配备综合窗口人员负责专窗对外服务工作,市场监管、税务审批人员进驻后台审批。

  企业申请设立登记时,由开办专窗统一收取企业设立登记、发票申领、公章刻制等申请材料,后台流转至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部门联动审批、限时办结,实现线下开办“一个环节,一窗办理,一个工作日”。

  企业办事大厅还增设了自助区,办事人员可以自助操作上传申请资料。

  此次,思明区还给新开办企业送上了大福利——首套章免费。在刻章任务分派后90分钟内,可完成印章刻制、备案及交邮手续,然后委托有资质的快递企业将印章送达新开办企业的收件人。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