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出口的“时光隧道”。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薛尧)3D隧道、彩虹楼梯、人影互动墙……这些平时只能在网红博主圈里看到的新鲜玩意,近日出现在厦门地铁1号线的杏锦路站,周末,不少市民来到此地,体验新的网红打卡地。

  “地铁出口出现3D画面,很特别!”6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杏锦路站2号出口附近,印有3D数字的墙面,让人看上去有一种走在时光隧道里的感觉,当时已经有不少市民在此打卡。

  乘着扶手电梯上行,五颜六色的彩虹楼梯出现在人们面前,乘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此时,夕阳的余晖正好也落在了电梯和楼梯上,不少匆匆赶路的乘客停下了脚步,慢慢感受时间的流逝。

  “妈妈,我的背后长出了‘翅膀’,我可以飞啦!”在一面视觉墙上,出现一副硕大的彩色翅膀,人们站在翅膀中间,犹如插上了翅膀,十分美妙。

  “网红景点,往往在视觉上给人冲击,很容易拍出‘大片’效果,很受年轻人追捧。”市民陈先生说,此类网红景点,能让外地游客第一时间对某个地方产生某种感官上的强烈印象,以至于在未来回味这段时光时,能更加清晰地记住这一时间段发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