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6月24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马上就要迎来端午假期,你准备出门旅游吗?受疫情影响,还是要提醒大家,做到出游、防疫“两不误”。今年端午小长假有哪些新特点?哪些地方是出游热门目的地?

  携程发布的《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展望报告》指出,除北京等特殊地区外,端午小长假期间人们的出行、休闲需求依然存在,旅游市场的复苏基本面仍在。但相比前一阶段,人们的出行决策显然更加谨慎。其中,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南京、西安在最热出发地与最热目的地中皆名列前茅。此外,飞猪报告显示,端午出游积极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上海、杭州、南京、广州、长沙、深圳、成都、三亚、重庆、厦门。热门景区方面,携程报告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中华恐龙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茶卡盐湖等高品质景区,是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游客们喜爱的热门景区。

  按捺不住放飞心情的“后浪”们是端午出游主力军。携程报告称,从年龄层看,总体出游人群中,90后、00后用户占比达到了60%;在火车票的预定中,90后、00后占比超过了7成;在机票预订中,90后、00后占比也接近了一半。

  针对端午假期,多地已于近日要求,游客赴景区旅游前不仅要提前做好线上预约,还要注意分时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景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