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燃烧、爆炸……

  危化品运输的高危性可想而知

  一旦发生,往往伤亡惨重!

  可最近,有位司机

  竟伪造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

  运载柴油上路!

  这名司机

  被厦门交通执法人员查获

  并将面临高额罚款!

  开展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厦门市交通执法海沧大队执法人员在孚莲路巡查时,查获一部挂有危险品标志的中型罐式货车,当时车上运载了3.5吨柴油,驾驶员李某使用的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是伪造的。

  据了解,依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驾驶员李某因使用伪造的从业资格证,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活动,将面临交通主管部门做出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高额罚款。

  执法人员提醒

  广大危险品运输车辆从业者

  安全无小事

  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

  交通执法人员

  驾驶危险品货物运输车辆不仅需要承运公司、车辆、人员均取得相关运输资质证件,而且还必须按照标准,统一制作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运单并随车携带,完成运输后该运单还得保存至少12个月。

  检查中,厦门市交通执法海沧大队执法人员在角嵩路,还查获了一辆厢式危险货物运输车,只配备了手写的清单。承运企业因未按照规定制作危险货物运单,将面临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2020年1月至6月间,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检查各类危货运输车辆207辆次,查处各类危货运输违法案件29起,查处案件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2.63%。

  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

  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启新一轮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措施、最严肃的问责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依法集中打击各类危货运输非法违法行为,惩处相关危货运输非法违法责任人,坚决防范危货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加强路面危化品车辆检查

  今天上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联合辖区交通综合执法,在沈海高速厦门收费站口,加大路面危化品车辆的检查力度。

  重点检查车辆是否有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以及是否有相关资质证明、配备押运员、并按规定的行驶路线运行等。

  同时,交警部门还对辖区危化品运输重点企业所属车辆进行排查。排查违法较多的车辆和企业,排查违法尚未处理的车辆和企业,摸清底数,对车辆违法较多的企业进行约谈、走访、电话提醒或发函整改。

  来源:厦门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