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朱黄)前天下午两点半左右,在厦门集美区杏滨路,靠近新阳大桥附近的海边。两个少年,在海边游玩时不慎溺水。一个17岁,另一个仅14岁。

  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120急救、民间救援队,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救援。下午三点半左右,一名消防人员在同伴的保护下,绑着安全绳,正在距离岸边十多米的海中搜救,溺水者的亲属也赶到了现场。

  在现场的一名小男孩说,溺水的两个人都是他的同伴,他们都住在这附近。下午两点多,他们一行四人结伴来到海边游玩,他自己在岸上玩,另外三个人则走到了海中。

  没过多久,意外突然发生了。其中一个人在水中不慎跌倒,另外两人发现后上去施救,结果原本跌倒的人员和一名施救的人员都发生溺水。“没多久,两名同伴就消失在了海中。只有一个伙伴游上来了,幸存的这个人也差点游不上来了。”这名小男孩说。

  发现有人溺水,周围群众立即报了警,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进行搜寻。前天下午四点多,附近的渔船加入到了搜寻队伍中,蓝天救援队和曙光救援队携带救援装备也赶到现场增援。

  事发的这片海域,周边设置了不少禁止游泳的警示牌,其中一块警示牌还写着“前方施工区淤泥深陷,非施工人员严禁进入”,不过还是有人带着小孩在附近玩耍。

  前天晚上,曙光救援队潜水小组将两名溺水人员打捞上岸,经现场120急救人员确认,两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