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体力严重透支,向后瘫躺在楼顶的栏杆上

  ▲过程惊心动魄

  ◆成功救下女子

  导报讯 (记者 刘龙 通讯员 陈俊宇 文/图)6月15日8时56分,在漳浦县绥安镇金绿欧洲城小区4栋的楼顶上,一名女子坐在上面,欲跳楼轻生。邻居见状后立即报警求救。漳浦县消防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历经惊心动魄救援,最终成功救下女子。

  昨日,不少漳浦读者向导报记者爆料,在漳浦一小区楼顶上,一女子站在顶楼要跳楼,随后读者们发来了几段视频。

  一段视频中显示,该栋楼下停放了几辆消防车,消防指战员在1楼备好救生气垫。此时,跳楼女子脚踩着防盗网,双手张开扒着房屋上的瓦片,身子往后仰,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在另一段消防的救援视频中,两名消防指战员和民警,蹲在楼顶瓦片上,拉着跳楼女子的双手,慢慢的将女子拉回屋顶。营救过程中,女子的鞋子从空中掉落。几分钟后,女子被成功救起。

  据漳浦县消防大队介绍,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约30岁女子,正坐在一幢9层高的楼顶护栏边,双脚裸露在护栏外,情绪极其不稳定。消防指挥员立即把救援力量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将救生气垫铺开,另一组带好救援装备前往楼顶。

  消防指战员与民警协商后,先让一位邻居与女子交谈稳定情绪,消防指战员等待时机实施救援。在长达10分钟的交谈后,该女子情绪善有好转,说了一声“不想跳了”。

  由于长时间的暴晒,该女子体力严重透支,身子向后瘫躺在楼顶的栏杆上,随时有掉落下去的危险。指战员立即翻越下去将女子抓住拉回,由于女子体重过大,指战员只能抓住女子使其不往下滑,指挥员见状立即让另一名指战员协助,在场的民警也下去帮忙。最终,在指战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女子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现场群众介绍,该女子疑似家庭矛盾纠纷,故跳楼轻生。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