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记者27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培训机构申请复课将由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确定,按照“准备到位一家、验收合格一家、同意开班一家”的原则,对照防疫标准逐条验收,经验收合格方可开展线下培训。

  据介绍,培训机构申请线下复课必须在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情况下,由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确定。各地将参照中小学防控标准要求,会同疫情防控部门科学审慎研判校外线下培训机构开班工作。

  符合线下复课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应向属地有关部门提交开班申请及防控措施方案等,并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参照要求做好开班准备工作,并签署安全承诺书,承诺全面落实防控要求。

  校外线下培训机构开班时,要加强场地的管理,注意环境治理和消杀。实行封闭管理,严控无关人员进出,进入机构人员全部进行健康体温检测与健康询问;有条件的机构要设置相对独立临时观察隔离区,用于发热人员转送前的临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