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今年全国两会上,作为来自企业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C区品管部一车间主任粟琼继续为实体经济发声,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实体企业扶持政策的建议》。

  泉州网5月28日讯 (记者颜雅婷)今年全国两会上,作为来自企业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C区品管部一车间主任粟琼继续为实体经济发声,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实体企业扶持政策的建议》。

  粟琼是来自重庆的外来务工人员,已在晋江扎根25年。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粟琼感到使命光荣,但责任更加重大。今年春节前,粟琼早早从老家返回晋江,与所在企业亲历了疫情之下的发展困境。她告诉记者,经过实地调研发现,由于外销订单取消,库存产品积压严重,资金链无法回笼,部分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已经停产,一些大中型企业也面临着较大困难。

  粟琼在建议中提出,疫情期间,中央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不少举措扶持实体经济,企业也千方百计谋出路。面对疫情带来的重大经济影响,粟琼建议,加大减税降费的政策扶持力度,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纺织、餐饮、住宿、娱乐、交通运输等行业,制定有针对性的税费优惠政策;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业户进一步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加大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将今年支持工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发展等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支出规模扩大2至3倍,对于出口型企业可适当加大补助力度;对停工及减产期间企业支付的贷款利息予以适当减免,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对暂时受困的企业和项目,不盲目抽贷、断贷。

  粟琼还建议,加大稳投资政策支持力度,支持企业扩大技术创新与改造升级投资;对于企业开展的具有行业先进性、示范性的投资建设项目给予支持,帮助对接本地金融资源,对项目贷款给予财政贴息扶持等。此外,合理加大企业稳就业补助,对安置就业有突出贡献的内外销企业给予稳就业补助,如按照员工数量提供专项就业补贴、对企业不裁员给予专项奖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