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峡导报

  漳浦县佛昙镇将进行全面防治

  导报讯(记者 林晓琪)“佛昙镇轧内村、后许村村庄公园里红蚂蚁很多,很多村民包括老人、孩子到那边散步游玩都被叮咬过,被叮咬后很快就肿起来了。”5月25日下午,漳浦县佛昙镇轧内村村民陈先生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此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防治红色蚂蚁。

  陈先生说,前几天,他5岁多的儿子到村庄公园玩耍,才玩了一会,就被红蚂蚁叮咬了,被叮咬处很快就肿起来了,后来拿药才消肿。这段时间来,村民包括老人、孩子被红蚂蚁叮咬的事件已发生多起,不少村民到村卫生所拿药治疗。但红蚂蚁肆虐,很多村民都不敢去公园散步了,更不敢让孩子去公园玩耍,现在公园里冷冷清清,杂草丛生。

  5月25日,导报记者将此事反馈给佛昙镇农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将情况报给漳浦县农技站,并由县里派专家到现场查看是否是红火蚁。

  5月26日下午,导报记者再次联系佛昙镇农技站。一叶姓负责人表示,26日上午,他们已到现场查看,确定那些蚂蚁是红火蚁,幸好数量还不多。此情况已汇报给镇领导,27日将召开会议,布置全镇各村进行全面防治,不然红火蚁繁殖速度很快,可能造成更大的影响。

  叶姓负责人提醒,红火蚁喜欢将窝建在比较潮湿的草地、绿化树木上,村民走村道要走路中间,以免被叮咬。

  如果被红火蚁大量叮咬,少数体质敏感的患者可出现危及生命的全身性中毒性临床表现,表现为全身抽搐、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横纹肌溶解及急性肾衰竭等症状,甚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