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峡导报

  导报讯 (记者 王龙祥 文/图)车辆穿梭的国道上,竟然出现很多临时“水果摊”。近日,有网友通过导报大龙海微信后台报料,称在324国道漳州往厦门方向的车道上,有很多当地的果农在机动车道上摆摊卖杨梅。

  该网友还在后台留言表示,果农们是很不容易,但在国道上摆摊是非常危险的。

  为了证实信息,25日中午,导报记者特意赶到该路段。

  沿着324国道从漳州往厦门方向行驶,当导报记者的车辆通过了西溪大桥路口的红绿灯后,发现前方最右侧车道上,确实有三三两两的杨梅摊。仔细数数,从西溪大桥红绿灯附近到江东高速入口处,一公里长的路段上,共有二十多个杨梅摊。有的在车道上支起一张小桌子,上面放着五六筐杨梅;有的还在摊位上支起了遮阳伞。他们“统一”的动作是:看到有车辆缓慢途径摊位前,就向车辆招手,招揽生意。在摊主们的“热情”招揽下,还真有一些路过的车辆,将车子停在路边买杨梅。

  一位在公交站上摆摊的杨梅摊主介绍,他每天都从早上一直摆到傍晚,一天只能卖几十元钱。当导报记者提醒他,在国道上摆摊的危险时,摊主笑着躲开了。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当天下午,导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到龙海市交警大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联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一起,前往该路段进行劝阻。

  当天下午5:10许,龙海市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对摆摊的果农进行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