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高金环)昨日,市消保委公布了2019年厦门市家装行业投诉状况。2019年,厦门市12315系统登记共受理家居家装投诉2270件,争议金额1839.58万元,挽回经济损失454.76万元。

  从服务类别看,房屋装修服务投诉282件。从商品类别看,装修建材类、家居家具类投诉量居前。其中,装修建材类587件,家居用品1401件。从投诉性质看,投诉主要集中在质量和合同方面。

  在受理的投诉件中,装修建材方面,消费者投诉集中在瓷砖、木地板以及门窗方面。比如,商家提供的瓷砖与样品瓷砖在颜色、花纹、品牌有差异,瓷砖在铺设前消费者测量面积与商家测量存在差异引发纠纷;木地板存在鼓包凸起质量问题,实物与样品差别大。家具类中,家具的质量问题、环保问题是投诉的热点。比如,家具的甲醛超标、味道刺鼻、掉漆、材质瑕疵等。

  此外,定制家居产品中,商家实际制作出来的成品与合同约定不符是投诉难点问题。比如,定制的门窗存在尺寸误差、厚度与约定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