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然而,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逆势而上,不仅复工100%,产能达100%,而且1-4月产值增长将近40%,产品畅销国内外,在这次“大考”中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今天的《三业联动·靖商之光》栏目第六期,让我们一起走进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

一走进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机械设备林立,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忙着对一条烤面包生产线进行安装调试。董事长薛从福告诉记者,面对这次疫情“大考”,焙之道危中寻机,提前部署,细化执行方案,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等线上交流方式积极拓展市场。截止3月1日,实现复工100%,产能达100%,产品畅销国内外,销售份额逆势增长,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从福说:"整个疫情期间我们公司逆势而上,又启动了全员营销+最大限度的开源节流。"

“大考”当前能实现业绩的逆势增长,靠的是过硬的产品支撑。在焙之道集团旗下的吉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数十台脱氧剂自动包装机、抽真空机等设备占据整个生产车间,机器开足马力运作。薛从福告诉记者,公司最新研发的特级保鲜酒精片,把它放到面包的包装中,既不会对食品产生污染,又能起到很好的保鲜作用。

 薛从福说:“因为疫情,大家对食品安全特别重视,吉鲜生物是采用外控保鲜使产品能够保质,不会氧化又能够保鲜。全部用生物保鲜脱氧剂、酒精片,现在订单满满,天天加班。

除此之外,焙之道自主研发的全自动二次蒸制蛋糕生产线,获得福建省首台重大技术装备与智能制造装备认定。公司为客户提供智能智控生产设备,不仅解决国内企业到日本购买设备的现状,而且极大的节约了客户的成本。

薛从福说:“我们现在已经完全能够替代日本进口的这个性能,而且性价比是它的三倍。上个月我们又跟迪拜签订了两条全自动的面包生产线,这个出口的额度达到1000多万人民币,这个就是我们漳州市基于面包生产线自动化的突破,同时也是我们福建省面包自动化生产线出口零的突破。”

坚持科技创新是焙之道集团的核心竞争力,而产品要创新,科研人才不可获取。焙之道发展初期,就建立起科研团队,积极吸引、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目前,已形成博士领衔、硕士及本科学历专业人才为主的专业技术团队。

薛从福说:“我认为焙之道公司一个很重要的一个举措就是引进高级技术人才,包括我本人也是福建省第6批百人计划创业团队人才,通过这个创业平台,我们引进高端技术人才,然后通过我们的年薪加股权激励把人才留住。”

几经打拼,多年沉淀。目前,焙之道集团旗下拥有金钥匙机械、典范食品器具、吉鲜生物科技等多家子公司。为此,使之一跃成为专业从事高端烘焙原料和生产设备研发制造的综合性企业,并已形成从烘焙原料、配方工艺、智能设备、食品器具、食品保鲜到科学维护的一条龙服务模式。在业内享有“中国烘焙方案整合专家”的美誉。而客户遍及全国十余个省份,实现为达利集团、桃李集团、盼盼集团、盐津铺子、回头客、卡尔顿、北京马大姐等大型食品企业提供精良生产线及优质配套服务。

薛从福说:“我们把食品烘焙行业的最后1公里也打通了,形成配方工艺原料+智能生产线+模具款式+保鲜的全套解决方案,让客户能够在短期内实现从零到产品一整套全部出来,解决客户的痛点难点。”

对下一步集团的发展,焙之道集团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目标。

薛从福说:“力争在这一两年内能够实现在中国主板的创业板上市,上市是企业发展的快车道,通过资本市场让焙之道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希望也能成为真正的中国烘焙方案整合专家。”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