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人看过来

  重

  磅

  通

  知

  厦门市有588家体育运动场所

  符合备案要求

  可以对外开放!

  5月14日

  i听厦门小编在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

  了解到

  从4月1日中午12点开始

  体育运动场所备案登记以来

  截止到5月13日18:00

  已有812家提交资料

  其中思明区285家

  湖里区179家

  集美区114家

  海沧区75家

  同安区56家

  翔安区103家

  符合备案条件可以开放的有588家

  厦门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王玉良在发布会上表示,群众聚集性的体育赛事暂时先不恢复,比如马拉松等,将会优先恢复强度小的,人员相对少的赛事活动。

  针对市民关心的学校体育场所开放的问题,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作出了答复。

  本次恢复开放工作把握的几个原则

  1

  精准实备

  要求准备恢复开放的各体育场馆经营单位、体育赛事主办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防疫安全评估,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要组织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培训,确保员工岗前培训到位,并具有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要落实防控物资,配备足够的体温监测设备、口罩、消毒剂、洗手液等防控用品,确保满足防控和开业需要。

  2

  精准开放

  统筹安排全市体育场馆设施开放工作,不搞一次性开放,不搞“一刀切”,根据运动项目特点和场地条件,根据疫情的影响,分批次、分区域、分项目开放,坚持先室外再室内开放,先开放通风条件好、场地面积大的场所,优先恢复强度小的、人员相对少的赛事活动,马拉松这种人员集聚性的赛事活动暂缓恢复。

  3

  精准服务

  针对本次场地设施开放和复工复产工作,市体育局采取了一对一帮扶机制,密切跟踪体育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帮助协调推动解决。在场馆和赛事开放方面,市体育局认真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性强的工作指引,明确了场馆开放和赛事活动稳步推进的具体标准和条件,并且采取线上备案审核的方式,不需要企业现场跑体育部门办理。对不具备条件的要求各区体育部门采取线上线下进行指导帮扶,尽快帮助公共场馆和企业复工复产和对外开放。同时,要求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及时做好公告公示工作,明确开放时间、开放区域、服务项目、预约方式、顾客须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做好服务工作。

  4

  精准管控

  一要安全可控。例如场馆仅保留唯一进出口并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人员信息登记,进场、参赛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并运用“健康码”进行防疫健康信息查验等。二要客流可控。实行预约服务,引导健身人群分时段、分散式锻炼,合理控制客流量。鼓励统一使用“Ai运动”APP进行提前预约,以便从技术上实现疫情管控。三要防护到位。对各类体育场所人员密度、清洁消毒和卫生管理都做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场馆提醒群众在体育运动中加强防范,科学配戴口罩。四要严格运动管理。要求运动中要控制人员密度,人与人之间不少于1.5米,赛事活动举办不超过400人,应避免中高强度、持续时间长、心肺负担大的赛事活动。

  3月24日

  3月24日起,我市体育运动场所分期分批分类恢复对外开放。

  首批对外开放的10处运动场地

  3月29日

  第二批户外体育运动场所,共17处恢复开放。

  5月10日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恢复开放场所和举办活动的公告

  最新!厦门发布重要公告!你关心的都在这里…发布之日起施行!

  5月11日

  厦门市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体育赛事活动和线下培训等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针对恢复举办部分体育赛事活动、体育线下培训机构恢复营业、学校公共体育场地设施逐步恢复开放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5月12日 

  原则上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恢复开放时间不晚于5月22日

  看看大家对此

  是多么翘首以盼

  市民进入场馆锻炼前须预约

  第一步:网上登记

  ① 下载“Ai运动”APP,填写个人信息并登录。

  ② 首页点击“场馆预约”,进入开放场馆列表界面。

  ③ 选择健身场所、时间和项目,点击“立即预约”。注意:当天预约,当天使用,逾期后要重新预约。

  ④ 预约成功后可直接点击“查看订单”或进入“我的预约”查看获得的电子入场凭证。

  第二步:核验进场

  凭APP中生成的电子入场凭券,核验入场,在运动场所入口处核验通过后进场。

  市民入校锻炼指南

  开放时间

  ▲扫码关注“厦门i健身”

  各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时间

  以“厦门i健身”微信公众号公布为准。

  如何获取“厦门健康码”

  如何入校锻炼

  关注“厦门i健身”微信公众号。

  ↓

  在“个人中心”完成注册,购买保险,等待保险生效。

  ↓

  预约学校,刷脸入校锻炼。

  虽然锻炼身体很重要

  但是疫情防控也要做好哦

  安心运动

  快乐健身

  走起

  来源:i听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