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本报记者 林桂桢 图/小周)连日下雨,集美区灌口镇田头村的农民们看着一屋子的芋头,却高兴不起来——受疫情影响,仙景芋销路下滑,为了不让辛苦一年的成果烂在地里,农户们抢在雨季前,把芋头全都采收回家。芋头没烂在地里,却要烂在家里,他们愁眉不展。

  仙景芋作为田头村的特产,因口感松酥、营养丰富而名声在外,近年来更是远销港澳及东南亚地区。

  “因为非常畅销,去年农户们加大了种植量,全村比往年多钟了约一百多亩,年底收成量增加了四分之一。”田头村党委副书记洪文盛说,本来是个丰收年,但1月底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年的芋头采购大户食品加工厂没来收购,酒店餐馆的订货量也直线下滑,种植户们都很着急。据统计,全村共有5、6万斤仙景芋头滞销,农户面临较大经济损失。

  仙景芋美味可口、营养价值高,希望广大爱心企业、餐饮店、市民朋友们伸出援手,帮助田头村的农户们降低损失、渡过难关。爱心购买热线:0592-6095330(田头村村部)。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