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到薛岭公园云梯游玩。记者 陈理杰 摄

  打开抖音,扫码看富有童趣的云梯。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踏着彩虹,走上30米长的192阶长梯,薛岭山公园的云梯铺上了童趣“彩妆”。近日,薛岭山公园的云梯视频在网络上走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薛岭山公园,只见云梯前聚集了不少市民。他们拿着手机、自拍杆,在云梯前拍照、录视频。云梯上的彩虹童趣“彩妆”特别受到小朋友的欢迎。不少家长表示,他们在网上看到视频,特地带孩子来现场打卡。

  据了解,薛岭山公园依山而建,上下山的通道修建了不少楼梯。而网上走红的这处云梯,便是其中最长的一处。这处云梯长达30米,共有192个台阶。去年4月,公园的管理员突发奇想,在云梯上安装了彩绘KT板。“彩妆”完成后,市民游客在云梯上拍照合影,枯燥的爬坡路变得妙趣横生。而云梯两侧,还搭配种植了琴叶珊瑚、三角梅、木棉树等植物。

  近来气温回升,公园里的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彩妆”云梯又一次刷爆网络。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根据不同的节日主题,变换云梯的“彩妆”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