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某的口罩被查获。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房舒通讯员于鲁川)日前,翔安警方协助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斩断一条售卖假冒伪劣口罩的违法链条。遗憾的是,已有近400个假冒伪劣口罩售出,去向暂时难辨。翔安警方提醒大家,请从正规渠道购买口罩。目前,案件已移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办理。

  1月30日,翔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马巷一家服装店买到的口罩疑似假冒伪劣产品。工作人员调查后发现,相关口罩标着3M系列,却没有正品的样子。工作人员来到服装店现场鉴定发现,其外包装上的商品信息不全,口罩质量不达标,确系假冒伪劣产品,却被店主许某以每个10元的高价卖出200个。工作人员进一步调查发现,口罩背后可能存在造假链条,于是案件被移交翔安警方调查。

  2月7日,翔安警方找到许某的“上家”——马巷赵厝村村民方某。当时方某手里只剩30多个假冒伪劣口罩,已经卖出约400个,其中就有被许某买走的200个,方某共获利近2000元。方某坦白,自己知道口罩有问题,是从梁某那里买的。500个口罩,每个进价2角钱,他却以8元一个的价格卖给了许某。

  警方追查发现,这批口罩是马巷一家已经倒闭的工厂仓库内的存货,共约500个。梁某、方某、许某都知道口罩存在质量问题,却将其当成3M口罩卖。

  目前,方某手中剩余的口罩全数被警方收缴,案件已移交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