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全力以赴,为全市口罩预售卖提供线下支撑。夏商供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讯者谢晓婉钟宝坤)“你口罩预约成功了吗?”最近,这句话成为厦门市民的一句热门问候语。一个小小的口罩,将市民与夏商的距离拉得更近一步。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夏商勇于担当,逆行而上,不计辛劳为全市口罩预售卖提供线下支撑,赢得市民连连点赞。

  临危受命

  66个网点发放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把市民“关”进了家里,也激发出市民对口罩的热切需求。大年初三,夏商民兴超市开始售卖平价口罩,没多久5万个口罩便被抢购一空。

  此后,市委市政府紧急调拨100万个口罩。为了减少口罩销售短缺带来的分配不均,以及扎堆出行带来的交叉感染问题,厦门市采取了通过网络预约购买口罩的方式,指定夏商66家门店进行线下销售。

  事态紧急,国企担当。时值春节假期,夏商第一时间召回员工,全线铺往各个网点。从口罩发售第一天开始,在夏商的组织之下,连续几天,各个门店口罩售卖秩序井然。

  一岗到底

  扛住压力为民服务

  “要说不怕那是假的。”虽然做了防护,但每天都要与近5000人近距离接触,心理压力可想而知,然而,在夏商各大门店,“逆行者”们依旧坚守,他们面对的,不仅是看不见的“枪林弹雨”,还有人手紧缺的压力。

  随着返城人员增多,几乎每个售卖点每天的预约人数都在增加。为了不间断服务客户,夏商口罩售卖点的工作人员在预约售卖处从上午8点工作到晚上10点,中间几乎不敢喝一口水,也顾不上喝水。

  一天吃两餐泡面,这堪称夏商员工的“标配”。前来海天店支援的干部傅安梅每次把泡面吃完,连汤也都喝个精光,不仅是因为整个上午喝不上水,还是为下午干活储存体力。

  应急支援

  不辞辛劳持续加班

  “前天夜里,因为口罩分装工作繁重,我们有12名培训中心员工迅速到位应急支援,他们分组有序,默默干到凌晨近4点。他们纷纷表示,能为企业共克时艰出一份力,并不辛苦。支援任务结束后,他们又赶紧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这是夏商旅游集团党支部副书记王续芳《夏岛日记》中的一段话。在口罩销售点,白天售卖,晚上分装,工作总是持续到凌晨,对此,夏商人总是无怨无悔。

  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之下,夏商工作人员始终以高素质的行业水准要求自己。在售卖现场,并非只是预约售卖口罩那么简单。一些市民不知道如何预约口罩,直接找上门咨询,工作人员总是耐心地讲解。夏商人的“拼”,也换来了百姓的“亲”。

  “你们太辛苦了,喝点水!”2月3日,在民兴超市聚镇店,夏商房地产的支援干部苏炳钟在口罩发放过程中遇到一位热心市民,这名热心市民领完口罩后,特地去超市买了饮料给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