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喻敏波)2月11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深入湖里区调研在建工程开工、复工及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在金林湾花园B区1-07地块安置房项目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项目建设,胡昌升书记仔细检查询问项目疫情防护物资、防控措施及施工力量组织、建材供应、工人吃住安排等情况。胡昌升强调,一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建设项目开复工,抓住工作重点,积极破解疫情防控、劳动力组织、建筑材料供应、施工人员住宿等难题,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二是相关部门要紧盯项目工期,排出清单、时间表,提前做好调度和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施工,形成有效投资。三是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健康防护手册要求,加强重点人群隔离,允许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程;加强企业用工健康防护,健全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制度,严格执行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筛查等要求,对职工用餐采用分时错峰隔座用餐或盒饭送餐方式,确保防控到位和安全生产。

  市领导黄文辉、孟芊,市建设局局长陈锦良,湖里区委书记林建、区长林重阳参加调研。

胡昌升书记深入工地调研指导工作胡昌升书记深入工地调研指导工作
金林湾花园B区1-07地块安置房项目效果图金林湾花园B区1-07地块安置房项目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