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了!

  厦门翔安新机场

  传来好消息啦!

  还有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要扩能改造!

  厦门新机场建设

  传来好消息!

  近日

  厦门新机场片区航站区桩基工程

  开始进场施工了!

  在施工现场

  能够产生700吨压力的桩基设备

  将直径达70厘米的钢管缓缓压入砂层、岩层

  据监理单位总监陈清华介绍

  桩基工程将主要采用静压沉管工艺

  桩体平均长度33米

  每根桩施工约4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新机场片区1月至5月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情况,在全市指挥部中排名第一、市重点项目排名第二,1月至5月累计完成固投57.99亿元,完成计划进度131.38%,同比增长70.82%。

  可以说,目前厦门新机场片区的建设已经步入高速运转阶段了,新机场离我们也越来越近啦!

  厦门新机场

  厦门新机场选址厦门岛以东,翔安区大嶝岛东南海域,距厦门市中心直线距离25公里,地处闽南的中心地带。厦门新机场的北跑道等级是国际的最高等级4F级,是我国的18座4F级机场之一。南跑道按4E标准建设,长3600米、宽45米。

  厦门新机场将被打造成为以机场为核心,集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和城市交通于一体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总投资536.85亿元,按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轮吞吐量75万吨的目标设计。新机场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施工图设计,预计2024年底竣工,2025年8月完成转场并投入运行。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能改造

  近日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工程

  (非民航工程标段)发布招标公告

  招标范围和内容

  对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工程(非民航工程标段)的施工进行公开招标,主要招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纸范围内的:

  航站楼及航管楼结构工程、航站楼及航管楼装修工程、地下室工程、供电及电气工程、电气工程、装修工程、给排水及消防工程(不含外线)、拆除工程、检疫处理区及人防地下室工程等。具体以招标人提供的施工图纸及工程量清单为准;

  工程建设规模

  总建筑面积41401.01㎡;其中扩建航站楼面积为29303.01㎡,包括:扩建国内航站楼地下1层,地上4层;检疫处理区地下1层,地上1层;新建塔台为地上8层;扩建国际航站楼地上2层,为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工程。

  本次对原航站楼进行局部改造,改造建筑面积约12098㎡,一层改造区域建筑面积约8788.97㎡,二层改造区域建筑面积约3309.03㎡;

  涵洞两座,一号涵洞涵长34.01m,二号涵洞涵长81.17m。具体以招标人提供的施工图纸及工程量清单为准。

  建设资金来源

  建设单位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源泉州、晋江两级财政出资40%(泉州、晋江各20%),其余资金除申请民航发展基金外由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筹措解决。

  责任编辑:陈畅宁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