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假期,福州市台江区江滨西大道的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吸引不少人去游玩。

  附近的滨江市民广场,同样值得期待,春节期间这里仍在加班建设,整个项目力争明年底开放。

  ▲滨江市民广场效果图(仅供参考)

  滨江市民广场按照,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敦山主持设计的建设方案进行,根据“水滴汇于闽江,融于大海”的设计理念,形成功能齐全、四季皆景,便捷通达的滨江市民广场。

  ▲滨江市民广场鸟瞰图(仅供参考)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7.5万平方米,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中心,以如意形态建设城市绿谷,周边的绿化区则宛如一颗颗水滴,和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及闽江融为一体,实现“汇于闽江,融于大海”的理念。

  ▲滨江市民广场效果图(仅供参考)

  据介绍,项目共分为四层,分别是景观层、道路层、地下一层、地下二层。

  一层屋顶为景观层,连接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和闽江公园;地下二层为配套停车库;其余各层将建设下沉庭院、人形坡道、阳光中庭、商业广场等,并配建停车位1285个,项目力争明年底开放。

  春节期间,滨江市民广场的建设仍在继续推进。

  ▲现场施工图(福州晚报记者 陈暖/摄)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滨江市民广场共分为6个区间建设。六区当中,预留有一处地铁2号线祥坂地铁站出入通道。

  ▲现场施工图(福州晚报记者 陈暖/摄)

  滨江市民广场建成投用后,将与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融为一体,为居民提供休憩、娱乐、观光的好去处。

  这么美的公园,大家一起期待一下吧!

  来源: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