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日,午间雷声阵阵,黑云压城,全市都出现明显的降雨,局部达到大雨级别,最大雨量出现在湖里忠仑公园(26.7mm),达大雨量级。即使如此,昨天下午厦门的气温仍然很高,在33℃至37℃。

  今明两天,厦门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虽然局部会有阵雨,但对缓解炎热并没有帮助;白天最高气温基本在34℃左右,部分镇街还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气象部门表示,市民如果想要真正的凉快,可能要等到白露时节(9月7日)了。

  26日开始,偏南暖湿气流开始加强,厦门会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局部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出门记得带好雨具。受降水影响,届时厦门最高气温将降至31℃,比现在凉快一些。

  记者了解到,目前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主要影响在海上,今天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和闽外渔场风力加大,阵风可达13级-14级,海上船只需要格外关注,及时回港避风。气象部门介绍,“巴威”距厦门较远,对厦门的风雨影响目前来看比较有限。8月下旬台风还是比较活跃的,可能还有1个至2个台风生成,请大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和台风动态。

  ○今天

  多云

  午后局部有阵雨

  偏南风3级 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