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梁静)今年厦门市中考成绩预计今天公布。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一、短信。考生的中考成绩将通过短信发送到监护人手机上;二、网页查询。电脑登录“2020年厦门市中招志愿网上填报系统”(网址https://zy.xmzskszx.net)查询;三、纸质成绩通知单。成绩公布后,到学校领取中考成绩通知单。

  查询中考成绩时,考生除了能够明确自己中考各科成绩外,还能查到自己的投档总分、全市投档位次以及所在招生片区的投档位次。

  投档总分,是由实际文考成绩加上照顾分得到的分数,也就是说,全市投档位次和所在片区投档位次是加上照顾分之后的全市排名及片区排名。

  每年中考成绩公布,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各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因为各校的分数线必须等到录取以后才能知晓,因此,就有家长喜欢拿今年的成绩和去年相比,并以此为填报志愿的参考依据。

  但其实,因为每年的试卷难度有所不同,考生分数的密集度也不同,所以往年的分数并不具有可比性。还是建议考生看投档位次,利用好投档位次的参考价值。比如这所学校去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00分,那么就以400分在去年所对应的位次为参考依据。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