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溪流域湿地公园内,荷花盛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邵凌丰 通讯员 李秋玲 陈秋美)炎炎夏日,炽烈的阳光下,它们舒展着身姿——在翔安内厝镇九溪流域湿地公园、新店镇欧厝南音公园内,朵朵荷花、片片荷叶相映成趣,微风拂过,荷叶轻动,配上铺满阳光的水面,宛如一幅绝美画卷。

  内厝镇的这个湿地公园位于九溪流域内头段,目前归属翔安市政集团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管养。荷花塘面积约10000平方米,此前按照“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原则建设,主要目的是改良溪流水质。这片水域有水上汀步、滚水坝、亲水平台、九曲回廊、绿化等配套景观工程,被打造成与沿岸农田配套的多梯度、多层面的生态岸线。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不只有荷花,睡莲、水生美人蕉、梭鱼草、狼尾藻和箭叶雨久花等植物共同构筑出丰富的生态水体景观,等您来观赏。

  位于欧厝社区西侧的南音公园,狭长状的园区内,生态水系贯穿其间,池塘内的荷花也正在盛放。在这里,市民可以欣赏荷塘美景,沿公园内125米的栈道欣赏,可以看得更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