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4月25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赵美缘)“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昨日,泉州交警支队发布出行提醒。

  交警表示,今年“五一”假期为5天,时间较长。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天气逐渐转暖,再加上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群众出行的意愿较强烈,预计4月30日晚及假期首尾两日国省道等主干线、进出城路段将出现车辆缓行现象。节日期间,通往景区、公园道路及大型商场周边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五一”期间,动车站的人流车流较平日会有所增加,交警中队将加强动车站周边路面巡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有序。广大市民要注意,到动车站接送客时,要自觉将车辆停往动车站东侧停车场或动车站枢纽地下停车场。动车站一楼广场进站通道为送客通道,除防疫接驳车辆外,其他接客车辆不允许在此处停放,送客车辆应按规定即停即走。此外,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海湾大道正值拓改,部分路段禁行,请驾驶员提前了解管制信息,合理选择绕行线路。

  假日期间,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深化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和百日攻坚行动,继续紧盯客货运、农村地区安全风险和酒醉驾等重点违法,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一线,强化节日期间路面管控。自4月30日起至5月5日,每日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确保统一行动整治实效。假期白天时段,将依托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等,采取网上网下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结合,加强对客货运、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及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路检路查,严查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让行、闯红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组建执法小分队,加强对农村地区酒醉驾、摩托车超员、不戴安全头盔、面包车超员和拖拉机、正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劝导查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