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4月7日讯(厦门日报记者吴君宁)根据我市《进一步促进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今天开始至6月30日之前,除了按规定暂缓恢复开放的景区、景点外,全市国有A级景区向厦门市民游客免费开放。记者上午走访我市一些景区发现,尽管非休息日,已有不少市民通过多种渠道预约景区免费游览,为景区带来不少人气。各个景区都采取实名入园、体温监测、限流入园、定时卫生消杀等措施,并要求市民游客游览全程佩戴口罩,不在景区内进行群聚活动等。

  上午,市民在胡里山炮台入口处登记等待入园

  上午10点半,胡里山炮台景区入口已有不少市民在登记、排队等待入园。先在现场申领健康码,填写身份信息,当健康码显示为绿色,到检票口测量体温正常后,就能免费入园游览了。 “一听说景区免费的消息,我们在开放第一时间就来了,入园措施也挺方便安全。”来自莆田的孙先生说,这一政策对消费者来说是利好,也有利于旅游复苏。

  据了解,炮台入园采用预约制,除了线下扫码的方式以外,市民还可以在携程、美团等线上平台领取免费门票进行预约。胡里山炮台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游览安全,胡里山炮台景区还严格限制游客量。“我们实时在园的最大接待人数是1500人以内,未来如果客流大量增加,我们将开启分时段预约。”

  除了国有A级景区以外,部分非国有景区也积极响应免费开放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旅游复苏。今天上午,非国有景区惠和石文化园正式对厦门市民免费开放。惠和石文化园园长张小珍介绍,目前景区上下午都定时做消杀,实时人流量将限制在300人以内。市民入园前需进行体温测量并实名预约登记入园,大家可关注“惠和石文化园官宣”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预约。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我市国有A级景区免费开放的相关细则将在近期发布实施。目前,园博苑、植物园、天竺山、青礁慈济祖宫、集美鳌园5家景区可通过“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免费入园。

  [厦门国有A级景区名单]

  鼓浪屿风景区、植物园、集美鳌园、天竺山森林公园、胡里山炮台、园博苑、青礁慈济祖宫、北辰山、诚毅科探中心、同安影视城、金光湖生态旅游区、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古龙酱文化园、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