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徐景明)厦门旅游的重要指标数据之一——厦鼓轮渡航线游客量在清明节假期出现明显复苏反弹:3天假期,共售票近1万张,其中,4月5日单日售票量超过3800张,达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新高。

  3月6日,鼓浪屿风景名胜区在内的厦门多个景点恢复向公众开放,同日,厦鼓轮渡游客航线也于同日恢复航行,至昨日刚好一个月。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售票量从恢复航行首日的800多张,增长到4月5日的3800多张;售票量周环比增速超过60%,复苏迹象明显。

  昨日记者在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看到,无论是驱车进入车库,还是步行进入候船楼,都需要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工作人员有序组织游客检票、候船、登船,每人都要拉开间距;每艘客船最大载客量控制在荷载的50%(轮渡单班荷载499人),每一层甲板均有工作人员控制人数;每个航次过后相关场所都进行消毒。“看到措施这么严格,我们很放心,玩得很尽兴。”一位游客说。

  工作人员同时介绍,在游客组成方面,省外的游客多了起来,逐渐从原来的“本地存量”向“外地新增”转变:比如,清明节假期,有不少游客来自江浙沪地区和江西等地。

  为了进一步推动客流恢复,到本月底,凡通过厦门轮渡官方线上平台购买邮轮中心厦鼓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35元普通船票,且单笔散客订单实付达4人(含半价票),即可获赠一张35元船票兑换券,订单其中一名乘船人可在2020年12月31日前第二次乘船时使用。另外,厦门轮渡还推出了尊医举措:2020年12月31日前,向全国医护人员及其同行直系亲属实施免费乘船过渡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