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北站连接线施工现场。

  本报讯(文/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张莉 图/刘东华)这几天,我市各重点项目纷纷开工,记者昨天前往厦门北站连接线施工现场,看到这里一片热火朝天。工程Ⅱ标首段80米跨箱梁完成浇筑,标志着节后复工首战告捷。

  首段跨箱梁在厦门北站连接线Ⅱ标福厦客专动走线跨线桥左幅,长80米,浇筑持续23个小时。施工单位克服人员不足、材料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施工组织,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安全,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厦门北站连接线(天马山路—上湖路段)工程为城市主干路,起点与岩内跨线桥相接,终点至上湖路,全长4.49公里,道路为双向六车道。其中Ⅱ标段线路总长2.91公里,福厦客专动走线跨线桥280米(最大跨径80米),官浔溪大桥0.12公里,路基段2.51公里。

  据介绍,厦门北站连接线建成通车后,将连通厦门北站、同安工业集中区,提升厦门北站进出效率,成为同安区前往厦门北站的快速通道。同时,还可减轻海翔大道、324国道等的交通压力。

  另据了解,截至2月25日,全市210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已复工2068家,复工率98.1%,员工在岗率66.4%。其中202家市级重点企业全部复工,员工在岗率74.2%。

  [相关新闻]

  宝能物流在厦建东南区总部

  项目落户马銮湾新城,今天上午视频签约

  ■宝能-厦门(前场)智慧供应链服务产业园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林娜)今天上午,“宝能-厦门(前场)智慧供应链服务产业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签约方隔着屏幕,举行线上签约。马銮湾新城开发建设总指挥部介绍,这是近期开展“不见面招商”取得的成效。

  近期,马銮湾新城开发建设总指挥部积极搭建“云端会客厅”,充分利用视频会议、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线上交流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确保招商“不止步”,实现防控疫情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

  宝能-厦门(前场)智慧供应链服务产业园项目位于马銮湾北片区前场物流园范围内,项目总投资预计10亿-15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为宝能物流东南区域总部,将着力打造以冷链物流为龙头、智能园区为核心的综合物流供应链体系,并运用宝能在实业与金融领域的先进经验,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项目可直接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产业上下游浮动就业人员超万人,其中高端专业化人才占比超50%;同时,该项目可结合厦门高校科研资源开展学研孵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