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晓菁)昨日冷空气加大马力,市民普遍觉得冷。今天还将延续这样的晴冷天气,早晨最低气温预计低至7℃,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昨日早晨,岛内东渡站最低气温7.8℃,岛外同安站最低气温5.4℃,高海拔地区的同安军营村、白交祠村的最低气温都在0℃左右。在最高气温上,全市普遍在16-17℃,岛内东渡站最高气温16.6℃,岛外同安站最高18.3℃。

  这股冷空气的威力将在今天上午发挥到极致,今早的最低气温将低至7℃,高海拔山区将出现霜或霜冻。随后两天,气温逐步回升,晴冷天气将持续至2月3日。

  在冷空气减弱的同时,偏南暖湿气流就开始加强了。预计2月3日夜间、2月6日夜间到7日白天,是主要的降水时段,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除了降水之外,雨雾还会造成能见度较低,大家要注意行路、行车安全。

  [厦门天气]

  今天7℃~15℃晴

  明天8℃~15℃晴转多云

  后天10℃~17℃晴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晴5℃/15℃

  宁德晴5℃/14℃

  莆田晴7℃/15℃

  泉州晴7℃/15℃

  漳州晴7℃/16℃

  龙岩晴2℃/17℃

  三明晴3℃/15℃

  南平晴3℃/15℃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