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漳州警方上下联手,精准导查,快侦快破,抓获1名利用运输防控疫情物资为名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维护社会秩序。

  当日,漳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广东警方通报:辖区有人以运输防控疫情物资为名,对货运司机实施电信诈骗。接报后,市反诈骗中心立即向市公安局领导报告,并指令窝点地古雷治安办快速核查、依法打击。

  正值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期间,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对案情进一步摸排研判,明确具体点位及相关信息后,古雷治安办快速出击,在古雷镇杏仔村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现场查扣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胡某通过"运运满"货运平台,发布运输防控疫情物资到武汉的信息,骗取货车司机运输货物押金。嫌疑人胡某自1月27日以来共作案6起、骗取6名货车司机押金5500元。

  目前胡某已被警方刑拘。

  警方提醒:在防控疫情期间,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严厉抗击疫情期间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的不法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漳州市公安局古雷治安办 方舒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