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 昨天,气温相比前天略有回升,岛内午间最高气温在20℃左右。虽然气温不高,但由于阳光库存充足,所以白天不会感觉太冷。不过,太阳落山后,气温下降得很快,夜晨最低气温只有12℃左右,岛外城区在11℃左右,靠山地区基本在10℃以下,军营村甚至在5℃以下。

  今天,厦门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同时受弱冷空气影响,天空云系增多,白天最高气温将小幅回落,降至18℃左右,夜晨最低气温在13℃,山区气温更低,提醒市民要做好防寒措施;同时,14日夜间至今天白天,厦门及沿海风力较大,预计厦门内海及各大桥、高海拔山区东北风最大可达5级-6级、阵风7级。明天,随着冷空气的减弱,气温会有小幅回升,白天最高气温或升至19℃;17日,预计又有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厦门。

  正值春运期间,市民都很关心天气变化。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影响频繁,但好在强度不大,气温不会出现骤降的情况,对市民、游客的出行计划没有明显影响。需要提醒市民,近期火险等级高,要注意用火安全。

  ○今天

  多云到阴

  东北风3级-4级

  气温:13℃-18℃

  ○明天

  多云

  东北风2级-3级

  气温: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