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闽南登山节”活动在厦门市仙岳山拉开帷幕。平安志愿者协会厦门分会指派志愿者小分队进驻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带来金融知识公益宣传。

  9月恰逢“金融知识普及月”,提高群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是每个金融单位共同的社会责任。平安志愿者协会厦门分会旗下寿险、产险、养老险积极联动,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位、发放宣传手册,并结合案例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反保险欺诈及征信知识等内容,提示他们警惕理财陷阱,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对于市民提出的家庭如何配置合适的保险等问题,平安志愿者为他们做了详细分析,建议他们通过合法渠道选择正规的、与其保障需求相符合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同时,针对前来咨询的老年群众重点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对大学生重点宣传校园贷、现金贷的危害。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接地气”,让他们能够进一步辨识各种诈骗套路和金融陷阱,将不法分子拒之门外。

  平安志愿者协会厦门分会将持续响应监管号召,发起多场“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助力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