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港机集团),太古集团成员之一,今日宣布与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亿航智能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于多方面合作,包括制造与组装、持续适航、数字平台、飞行器维修及人员培训等。合作将聚焦共同开发系统及解决方案以满足亿航智能在持续适航及售后服务的需要,并准备好亿航智能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EH216-S的商业营运。

港机集团与亿航智能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港机集团与亿航智能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港机集团机身服务董事蒋意达表示:“先进空中交通是航空界中一个新兴领域。 我们很高兴能与亿航智能一起参与发展此领域。凭借逾70年在业界的经验以及提供广泛的航空产品及服务,港机集团有能力支持亿航智能,共同开发先进空中交通所需的系统、标准和服务。”

  港机集团成员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官剑文表示:“厦门太古正在参与亿航智能E216飞行器适航文件的编写工作,双方团队通过合作,更加了解两家公司的文化。厦门太古希望未来能更加深入地参与亿航智能飞行器安全检查、维修维护等服务,提升城市空中交通的运营效率。港机集团与亿航智能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必将为双方的深入合作提供一个明确的方向。同时特别感谢亿航智能为厦门太古提供亿航E216的实体飞行器,为我们的实作培训及研学基地提供了实做场地。厦太培训部也准备为亿航智能搭建一套完善的自动驾驶飞行器售后人员培训及准入体系,为亿航飞行器的运营提供安全保障。 ”

EH216-S在厦门太古进行飞行演示EH216-S在厦门太古进行飞行演示

  亿航智能首席运营官方鑫表示:“亿航智能非常荣幸携手港机集团,在全球航空业维护、维修和大修(MRO)领域拥有雄厚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同搭建亿航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的售后维修服务体系,为我们遍布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更加高质高效的维修服务,同时助力EH216-S完成适航认证后的持续适航。此次合作是亿航智能向‘城市空中交通平台运营商’战略目标迈出的关键一步,也将进一步推动全球城市空中交通新兴行业探索更加完善、高效、可持续的运营服务体系和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