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凌晨,一艘巴拿马籍散货船“阳光7号”遇险、急需救助,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迅速响应、提前谋划,为船舶入港、维修人员登轮等手续办理提供便利,协同其他口岸单位安全稳妥完成此次紧急救助。

  10月29日晚,高崎边检站接报称,一艘巴拿马籍散货船“阳光7号”从厦门海沧港始发后主机故障失控、无法航行,经船上船员紧急抢修仍无法修复,加上近期海况恶劣,船舶剧烈颠簸摇晃,情况十分紧急,东海救援局将派轮于30日凌晨前往现场拖带该船,待船舶入港后急需安排维修人员登轮维修。

  接报后,高崎边检站第一时间制定专项勤务方案, 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项勤务小组,在船舶靠泊后及时为其办理入港边防检查手续,并在海上救助的整个过程中,做好码头巡查与人员船舶监管工作。在严格落实船舶在港管理及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该站快速完成了相关维修人员登轮、船舶代理与核酸检测人员进入限定区域作业的手续办理,确保船舶到港后各项工作能够迅速、顺利开展,专业高效的职业作风得到了船公司及相关代理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