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今年刚成立的台企厦门市高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旗下最新研发的速食低渣食品“尝可清”举行推介会,瞄准大陆大健康领域,推进公共卫生现代化,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台企力量和健康力量。

  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人民健康至上、健康优先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特征。

  对此,厦门市高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育泽表示,现如今,大陆大健康产业已进入“全民需求时代”。看中此间商机和市场前景,高勋应势而生。这是一家专注于医疗相关食品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总部及研发基地都设于厦门,同时与知名台企天福集团成为合作伙伴。

  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睿介绍,天福将依托旗下食品厂、茶职业技术学院和医院等不同事业体,与高勋在研发生产、临床推广、人才培养等面向展开长期密切合作。

  据悉,此次高勋新推出的科学配方、经过特殊处理的速食低渣食品“尝可清”,适用于大肠镜检查、肠道手术前后,肠道疾病和肠道阻塞初期进食。

  厦门长庚医院院长蔡荧煌介绍,胃肠镜检查,很重要的一点是肠道要清除干净,如此一来,检查准确性就会高很多。而低渣饮食能够减少经消化后残留在肠胃道德食物残渣,在胃肠镜检查及手术前采低渣饮食,可以增加清肠剂的作用,使肠道彻底清除干净,避免因残留的粪便影响诊断或息肉切除。

  相较自行准备的低渣饮食,“尝可清”对于有需求的民众而言,相当便利。术前一天进食,将“尝可清”整包隔水加热约6分钟或倒入碗内,以微波加热约3分钟即可实用。不但美味——分为牛肉和鸡肉两款口味,更利于消化排出。

  对于“尝可清”的市场前景,蔡荧煌表示乐观,“因为生活水平在提升,民众除了健康需求以外,也对舒适有了更多要求,低渣饮食不用烦恼要吃什么,而且美味,大家都可以接受。”

  庄育泽介绍,下一步,高勋将以民众需求及便利出发,对产品进行优化,并通过时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社群平台面向大陆市场推广,也将以公益渠道让更多人受益。与此同时,未来还将开发更多医疗食品,涵盖预防性保健营养品等多领域,术前术后多环节,把台湾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技术引进来,让大陆民众共享,两岸健康产业合作共赢,推动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